疼愛您的Dyson家電,但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問題嗎?

Dyson,這個家喻戶曉的品牌,以其創新科技和高性能產品聞名於世。

從吸塵器到吹風機,空氣清淨機等等,Dyson一直以來都是家電市場的佼佼者。然而,隨著產品使用時間的增長,您可能會遇到各種故障和性能下降的問題。

在這裡,潔森工坊充分認識到Dyson產品維修市場的需求與潛力。

潔森工坊相信,每一位Dyson產品的用戶都應該得到及時、專業和周到的維修服務,讓他們的愛機延長使用壽命。

不管您的Dyson家電遇到什麼問題,潔森工坊都能幫助您解決,讓您充分體驗到Dyson家電的卓越性能和持久耐用的品質。

別再忍受那些故障問題讓您苦惱,現在就讓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佳維修方案!

立即行動,讓潔森工坊一起為您的Dyson家電帶來最專業的維修服務!

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

維修團隊的專業技能和經驗

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維修團隊,擅長解決Dyson家電產品的各種問題。他們不僅具備深厚的專業知識,還經過了嚴格的培訓和實戰考核,確保能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各種類型的Dyson產品維修範疇

潔森工坊的維修範疇涵蓋了各類型的Dyson產品,包括吸塵器、吹風機、空氣清淨機等。無論您遇到什麼類型的故障,潔森工坊都能迅速定位問題,並為您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。

維修流程的透明化和高效率

潔森工坊非常重視維修流程的透明化,讓您在整個過程中能夠清楚了解到您的產品正在接受什麼樣的維修。

此外,潔森工坊的高效率維修流程確保您的Dyson產品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,讓您不必等待太久。

讓您的Dyson家電重返巔峰

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

讓您的Dyson家電獲得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。潔森工坊專注於讓您的產品保持最佳狀態,消除污垢和異味,確保您的家居環境健康舒適。

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

時間就是金錢!潔森工坊的快速維修服務確保您的Dyson家電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。擁有高客戶滿意度保證,讓您安心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。

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

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使用原廠零件,並提供專業技術支持,讓您的Dyson家電性能再次提升。別再尋找其他無法保證品質的維修點,立即與潔森工坊聯繫,讓您的產品得到最佳照顧!

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

不管您身在何處,您可以拍照或是郵寄本體到潔森工坊的維修中心,由潔森工坊專業工程師將其煥然一新。

 

到府收件免運費:讓您省心省力

不用出門,享受專業維修服務

現在您無需親自出門,我們提供到府收件免運費的專業維修服務。只需一通電話或線上預約,我們將上門為您收取有維修需求的Dyson家電,讓您省心省力,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。

水貨、公司貨、過保固都能修

無論您的Dyson產品是水貨、公司貨還是過保固,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我們的維修團隊具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,為您解決各種問題,讓您的家電重返巔峰性能。

先檢查再決定要不要修,180天保固

在進行維修前,我們會先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詳細檢查,確保了解問題所在。檢查完成後,您可以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進行維修。我們為您提供180天的保固期,讓您在維修後能夠安心使用。

選擇我們的到府收件免運費維修服務,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便捷和專業。我們專注於為您提供最高品質的維修,讓您的Dyson家電重新散發光芒。不再猶豫,現在就聯繫我們,讓我們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!

 

各大品牌專業保養維修:讓您的家電重現光彩

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

在現代生活中,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然而,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,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,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。
此時,尋找一家專業的家電維修服務便成為了必要之舉。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,包括Dyson、小米、iRobot、伊萊克斯、LG、Panasonic、日立和Gtech小綠等。
我們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,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。

吸塵器維修

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,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、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。
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,無論是更換馬達、電池,還是清洗濾網,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。

掃地機器人維修

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,然而,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、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。
我們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,無論是更換電池、輪子,還是維修傳感器,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。

空氣清淨機維修

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,但使用一段時間後,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、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。

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,包括更換濾網、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。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,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。

吹風機維修

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,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、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。

我們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,從更換馬達、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,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。

 

戴森Dyson維修價格

透過對應型號,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

客戶滿意度保證

客戶滿意度是我們最關注的問題。我們承諾,無論您需要維修的家電產品是水貨、公司貨還是過保固,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在維修前,我們會先進行詳細的檢查,確定問題所在,再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。此外,我們提供180天的保固,讓您享受無憂的維修體驗。

總之,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致力於為您提供高品質的家電維修服務,讓您的各類家電產品重新煥發光彩。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,讓您的家電產品重返巔峰!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 

潔森工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公平的價格政策,讓您享受到最具性價比的家電維修服務。臺中大里LG吸塵器無法啟動推薦

我們將根據家電產品的實際損壞程度、所需更換零件的價格以及維修工時,為您提供合理且透明的報價。臺中東區日立空氣清淨機舊換新推薦

在潔森工坊,您不必擔心被高額收費,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物有所值的維修服務。與此同時,我們還會定期推出優惠活動,讓您享受更多的實惠。臺中潭子戴森 v7電池更換推薦

近來天氣真好,艷陽高照。老王約我和我的老父親一起去郊外釣魚。 老王說有兩口塘,隨我們擇一而釣。父親說我們先就近這口塘試試吧,釣不到再說。 父親喜歡釣沉食,魚鉤上掛的是蚯蚓,鯽魚特別喜歡。線上好后,把竿子一甩,釣將起來,于是鯽魚不斷光臨,父親滿面春風。 我和老王是在鉤上掛草,釣草魚。“我要釣就釣大魚。”我對老王說,可偏偏這口塘沒打草窩子,草魚聚不到一塊來,而魚鉤上的那一點點草打在幾畝見方的塘中,釣上魚的幾率是很小的。就這樣,我們眼睜睜看著老父親不斷釣上鯽魚來,我線上的浮標卻紋絲不動。 看著我急得直跺腳,老王笑了:“急什么急?慢慢等,總有魚兒會上鉤的。”就這樣過了一個多小時,我和老王的浮標依舊未動,我急得直跳,老王卻保持微笑,那樣子比姜太公還悠閑。 于是我說,“換一口塘,這口塘太大,連個草窩子都沒有,怎么好釣魚?釣不起魚來,煩躁。”老王笑了笑:“你去吧,我陪你父親釣。” 說搬就搬,我擎著釣竿,走了將近百米路,來到另一口塘,這口塘不大,一畝見方,而且打了好多草窩子,不時有大草魚鼓著泡泡來吃草,讓我心頭為之一爽:“哈哈,看樣子我可以大展拳腳了!” 也許是樂極生悲,我剛把魚線、魚鉤拋下去,就掛上了岸邊的荊棘,扯也扯不動,把我急得滿頭大汗,魚沒釣上不說,也許還會賠上一根魚線,賠了夫人又折兵不是那么好受的。 再一細看這口塘,也怪我粗心大意,原來塘主人怕別人偷魚,在塘的里里外外都插滿了荊棘。在這口塘里釣魚,簡直是讓釣線“自投羅網,自取滅亡”。 忽然聽到老王那邊傳來喊聲:“釣到魚啦,釣到魚啦,是一條大草魚!”老王興奮的喊聲,讓我心里不是個滋味。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我終于把魚鉤和釣線收回來,心里恨恨地罵:“再也不到這里釣了,這個鬼地方。”看樣子還是原來那口塘有魚,哎,只怪我沒有耐心。 我只好回到原來那口塘。老王笑哈哈地大聲問我:“小梁,釣到魚沒?”我支支吾吾,老王似乎知道了我的窘境說:“來,你到我這來釣,我到你那里去釣!”這正中我下懷,我于是謙虛了一下:“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。” 老王去了那口滿是荊棘的小塘。我想這一回我要好好過上一把釣癮了。拋竿甩線后,我耐心地在岸邊等起來,可我這一邊,魚卻一直不咬鉤,而老王那里又傳來了捷報:“又釣到大魚啦,又釣到大魚啦!”我驚訝不已,為什么我在那口滿是荊棘的塘就沒釣到魚,而且差點把線弄斷,而老王一去就釣到魚了呢? 我有些好奇,于是跑到老王釣到魚的那口小塘,一看,我很驚訝,原來,塘里的荊棘全被老王想辦法從塘里的泥中拔出來,扔到了岸邊,障礙被掃清,困難被克服,魚也被老王釣上來了。 而我為什么總是沒釣到魚呢?從第一口塘到第二口塘又到原來的第一口塘,我就這么跑來跑去,被困難嚇倒,被挫折征服,最后白忙了大半天還是沒有釣上魚來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建功立業的秘訣就是:立即行動!    建功立業的秘訣就是:立即行動!只要你活著,當機立斷“立即行動”就是你的最佳選擇。這個說法暗示從我們的下意識心理,閃現到我們的有意識心理,要我們去做自己所應當做的事的時候,我們就應該立即行動,并且堅持到底,這就或許可以使我們有可能,成為一位卓越的成功人士。    我當然以為成功的秘訣就是“行動”。自我發動法則實際上就是一句自我激勵的警句:“立即行動!”無論何時,當“立即行動”這個警句從我們的下意識心理閃現到有意識心理的時候,我們就該立即行動。    我們絕對不要等到條件都完美了,才開始行動。如果我們想等到條件都完美了才開始行動,那很可能我們自己永遠都不會開始。因為總是會有些事情不是那么好。或是錯過時機,行情不好,或是競爭太激烈。現實世界中沒有完美的開始時間。我們必須在問題出現的時候就立即行動起來,并把它們處理好。開始行動的最佳時間就是去年,其實就是現在。因為去年已經不復存在了。    如果我們要想做一個實干家,就一定要實踐,而不要只是空想。我們想開始實踐嗎?我們有沒有好的創意要掌握嗎?那么今天就行動起來吧。一個沒被付諸行動的想法在我們的腦子里停留得越久越會變弱。過些天后,它的細節就會隨之變得模糊起來。(勵志名言  www.lz13.cn)幾星期后我們就會把它給全給忘了。在成為一個實干家的同時,我們可以實現更多的想法,并在其過程中產生更多新的想法。    我們必須記住,想法本身是不能帶來成功的,不過想法還是很重要的,但是它只有在被執行以后才會有價值。一個被付諸行動的普通想法,要比一打被我們放著“改天再說”或“等待好時機”的好想法來得更有價值。如果我們有一個覺得真的很不錯的想法,那就為它做點什么吧。如果不行動起來,那么這個想法將永遠不會被實現的。    要學會用行動來克服恐懼和擔心,你有沒有注意到,凡是在公共演講最困難的部分就是等待自己演講的過程呢?即使是專業的演講人和演員也會有表演前焦慮擔心的經歷。但是一旦開始表演,恐懼也就消失了。行動是治療恐懼的最好的方法。要懂得萬事開頭難。一旦行動起來,你就會建立起自信,事情也會變得簡單。通過行動來克服恐懼,建立自信。我是當過演員的,對于這點我也是非常有經驗的。    我們必須學會機械地發動我們自己的創造力。人們對創造性工作最大的誤解之一就是認為只有靈感來了才能工作。如果我們想等靈感給你一記耳光,那么我們能工作的時間就會很少。與其等待,不如機械地發動你的創造力馬達。如果我需要寫點東西,那么我就會強制自己坐下來寫。落筆,靈機一動,亂涂亂畫。尤其是現在人多數都用打字來代替寫字。通過移動雙手來刺激思緒,激發靈感。在這方面我是深有體會的。何況還有好幾位博友對我這樣說過,在你強迫自己工作的時候,這本身就是一種氣功。對健康是有利的。    我們也要學會先顧眼前,把注意力集中在我們目前可以做的事情上。不要煩惱上星期,理應做什么,也不要煩惱明天,可能會做什么。分頁:123

豐子愷:半篇莫干山游記  前天晚上,我九點鐘就寢后,好像有什么求之不得似的只管輾轉反側,不能入睡。到了十二點鐘模樣,我假定已經睡過一夜,現在天亮了,正式地披衣下床,到案頭來續寫一篇將了未了的文稿。寫到二點半鐘,文稿居然寫完了,但覺非常疲勞。就再假定已經度過一天,現在天夜了,再卸衣就寢。躺下身子就酣睡。  次日早晨還在酣睡的時候,聽得耳邊有人對我說話:“Z先生來了!Z先生來了!”是我姐的聲音。我睡眼蒙朧地跳起身來,披衣下樓,來迎接Z先生。Z先生說:“擾你清夢!”我說:“本來早已起身了。昨天寫完一篇文章,寫到了后半夜,所以起得遲了。失迎失迎!”下面就是寒喧。他是昨夜到杭州的,免得夜間敲門,昨晚宿在旅館里。今晨一早來看我,約我同到莫干山去訪L先生。他知道我昨晚寫完了一篇文稿,今天可以放心地玩,歡喜無量,興高采烈地叫:“有緣!有緣!好像知道我今天要來的!”我也學他叫一遍:“有緣!有緣!好像知道你今天要來的!”  我們寒喧過,喝過茶,吃過粥,就預備出門。我提議:“你昨天到杭州已夜了。沒有見過西湖,今天得先去望一望。”他說:“我是生長在杭州的,西湖看膩了。我們就到莫干山吧。“但是,赴莫干山的汽車幾點鐘開,你知道么?”“我不知道。橫豎汽車站不遠,我們撞去看。有緣,便搭了去;倘要下午開,我們再去玩西湖。”“也好,也好。”他提了帶來的皮包,我空手,就出門了。  黃包車拉我們到汽車站。我們望見站內一個待車人也沒有,只有一個站員從窗里探頭出來,向我們慌張地問:“你們到哪里?”我說:“到莫干山,幾點鐘有車?”他不等我說完,用手指著賣票處亂叫:“趕快買票,就要開了。”我望見里面的站門口,赴莫干山的車子已在咕嚕咕嚕地響了。我有些茫然:原來我以為這幾天莫干山車子總是下午開的,現在不過來問鐘點而已,所以空手出門,連速寫簿都不曾攜帶。但現在真是“緣”了,豈可錯過?我便買票,匆匆地拉了Z先生上車。上了車,車子就向綠野中駛去。  坐定后,我們相視而笑。我知道他的話要來了。果然,他又興高采烈地叫:“有緣!有緣!我們遲到一分鐘就趕不上了!”我附和他:“多吃半碗粥就趕不上了!多撤一場尿就趕不上了!有緣!有緣!”車子聲比我們的說話聲更響,使我們不好多談“有緣”,只能相視而笑。  開駛了約半點鐘,忽然車頭上“嗤”地一聲響,車子就在無邊的綠野中間的一條黃沙路上停下了。司機叫一聲“葛娘!”跳下去看。乘客中有人低聲地說:“毛病了!”司機和賣票人觀察了車頭之后,交互地連叫“葛娘!葛娘!”我們就知道車子的確有筆病了。許多乘客紛紛地起身下車,大家圍集到車頭邊去看,同時問司機:“車子怎么了?”司機說:“車頭底下的螺旋釘落脫了!”說著向車子后面的路上找了一會,然后負著手站在黃沙路旁,向綠野中眺望,樣子像個“雅人”。乘客趕上去問他:“喂,究竟怎么了!車子還可以開否?”他回轉頭來,沉下了臉孔說:“開不動了!”乘客喧嘩起來:“拋錨了!這怎么辦呢?”有的人向四周的綠野環視一周,苦笑著叫:“今天要在這里便中飯了!”咕嚕咕嚕了一陣之后,有人把正在看風景的司機拉轉來,用代表乘客的態度,向他正式質問善后辦法:“喂!那么怎么辦呢?”你可不可以修好它?難道把我們放生了 ?”另一個人就去拉司機的臂:“噯你去修吧!你去修吧!總要給我們開走的。”但司機搖搖頭,說:“螺旋釘落脫了,沒有法子修的。等有來車時,托他們帶信到廠里去派人來修吧。總不會叫你們來這里過夜的。”乘客們聽見“過夜”兩字,心知這拋錨非同小可,至少要耽擱幾個鐘頭了,又是咕嚕咕嚕了一陣。然而司機只管向綠野看風景,他們也無可奈何他。于是大家懶洋洋地走散去。許多人一邊踱,一邊駕司機,用手指著他說:“他不會修的,他只會開開的,飯桶!”那“飯桶”最初由他們笑罵,后來遠而避之,一步一步地走進路旁的綠蔭中,或“矯首而遐觀”,或“撫孤松而盤桓”,態度越悠閑了。  等著了回杭州的汽車,托他們帶信到廠里,由廠里派機器司務來修,直到修好,重開,其間約有兩小時之久。在這兩小時間,荒郊的路上演出了恐怕是從來未有的熱鬧。各種服裝的乘客──商人、工人、洋裝客、摩登女郎、老太太、小孩、穿制服的學生、穿軍裝的兵,還有外國人,──在這拋了錨的公共汽車的四周低徊巡游,好像是各階級派到民間來復興農村的代表,最初大家站在車身旁邊,好像群兒舍不得母親似的。有的人把車頭撫摩一下,嘆一口氣;有的人用腳在車輪上踢幾下,罵它一聲;有的人俯下身子來觀察車頭下面缺了螺旋釘的地方,又向別處檢探,似乎想撿出一個螺旋釘來,立即配上,使它重新駛行。最好笑的是那個兵,他帶著手槍雄憤地罵,似乎想拔出手槍來強迫車子走路。然而他似乎知道手槍耍不過螺旋釘,終于沒有拔出來,只是罵了幾聲“媽的”。那公共汽車老大不才地站在路邊,任人罵它“葛娘”或“媽的”,只是默然。好像自知有罪,被人辱及娘或媽也只得忍受了。它的外形還是照舊,尖尖的頭,矮矮的四腳,龐然的大肚皮,外加簇新的黃外套,樣子神氣活現。然而為了內部缺少了小指頭大的一只螺旋釘,竟暴卒在荒野中的路旁,任人辱罵!  乘客們罵過一會之后,似乎悟到了罵死尸是沒用的。大家向四野走開去。有的賞風景,有的講地勢,有的從容地蹲在田間大便,一時間光景大變,似乎大家忘記了車子拋錨的事件,變成picnic(1)一群。我和Z先生原是來玩玩的,方事隨緣,一向不覺得惘悵。我們望見兩個時鬃的都會之客走到路邊的樸 陋的茅屋邊,映成強烈的對照,便也走到茅屋旁邊去參觀。Z先生的話又來了:“這也是緣!這也是緣!不然,我們哪得參觀這些茅屋的機會呢?”他就同閑坐在茅屋門口的老婦人攀談起來。  “你們這里有幾份人家?”  “就是我們兩家。”  “那么,你們出市很不便,到哪里去買東西呢?”  “出市要到兩三里外的××。但是我們不大要買東西。鄉下人有得吃些就算了。”  “這是什么樹?”  “櫻桃樹,前年種的,今年已有果子吃了。你看,枝頭上已經結了不少。”  我和Z先生就走過去觀賞她家門前的櫻桃樹。看見青色的小粒子果然已經累累滿枝了,大家贊嘆起來。我只吃過紅了的櫻桃,不曾見過枝頭上青青的櫻桃。只知道“紅了櫻桃,綠了芭蕉”的顏色對照的鮮美,不知道櫻桃是怎樣紅起來的。一個月后都市里綺窗下洋瓷盆里盛著的鮮麗的果品,想不到就是在這種荒村里茅屋前的枝頭上由青青的小粒子守紅來的。我又惦────── (1) 意即野餐。──編者注。記起故鄉緣緣堂來。前年我在堂前手植一株小櫻桃樹,去年夏天枝葉甚茂,卻沒有結子。今年此刻或許也有青青的小粒子綴在枝頭上了。我無端地離去了緣緣堂來作杭州的寓公,覺得有些對它們不起。我出神地對著櫻桃樹沉思,不知這期間Z先生和那老婦人談了些什么話。  原來他們已談得同舊相識一般,那老婦人邀我們到她家去坐了。我們沒有進去,但站在門口參觀她的家。因為站在門口已可一目了然地看見她的家里,沒有再進去的必要了。她家里一灶、—床、一桌,和幾條長凳,還有些日用上少不得的零零碎碎的物件。一切公開,不大有隱藏的地方。衣裳穿在身上了,這里所有的都是吃和住所需要的最起碼的設備,除此以外并無一件看看的或玩玩的東西。我對此又想起了自己的家里來。雖然我在杭州所租的是連家具的房子,打算暫住的,但和這老婦人的永遠之家比較起來,設備復雜得不可言。我們要有寫字桌,有椅子,有玻璃窗,有洋臺,有電燈,有書,有文具,還要有壁上裝飾的書畫,真是太嚕蘇了!近來年勵行躬自薄而厚遇于人的Z先生看了這老婦人之家,也十分嘆佩。因此我又想起了某人題行腳頭陀圖像的兩句:“一切非我有,放膽而走。”這老婦人之家究竟還“有”,’所以還少不了這扇柴門,還不能放膽而走。只能使度著嚕蘇的生活的我和Z先生看了十分嘆佩而已。實際,我們的生活在中國說算是嚕蘇的了。據我在故鄉所見,農人、工人之家,除了衣食住的起碼設備以外,極少有贅余的東西。我們一鄉之中,這樣的人家占大多數。我們一國之中,這樣的鄉鎮又占大多數。我們是在大多數簡陋生活的人中度著嚕蘇生活的人;享用了這些嚕蘇的供給的人,對于世間有什么相當的貢獻呢?我們這國家的基礎,還是建設在大多數簡陋生活的工農上面的。  望見拋錨的汽車旁邊又有人圍集起來了,我們就辭了老婦人走到車旁。原來沒有消息,只是乘客等得厭倦,回到車邊來再罵脫幾聲,以解煩悶。有的人正在責問司機:“為什么機器司務還不來?“你為什么不乘了他們的汽車到站頭上去打電話?快得多哩!”但司機沒有什么話回答,只是向那條漫漫的長路的杭州方面的一端盼望了一下。許多乘客大家時時向這方面盼望,正像大旱之望云霓。我也跟著眾人向這條路上盼望了幾下。那“青天漫漫覆長路”的印象,到現在還歷歷在目,可以畫得出來。那時我們所盼望的是一架小汽車,載著一個精明干練的機器司務,帶了一包螺旋釘和修理工具,從地平線上飛馳而來;立刻把病車修好,載了乘客重登前程。我們好比遭了難的船飄泊在大海中,渴望著救生船的來到。我覺得我們有些慚愧:同樣是人,我們只能坐坐的,司機只能開開的。  久之,久之,彼方的地乎線上涌出一黑點,漸漸地大起來。“來了!來了!”我們這里發出一陣愉快的叫聲。然而開來的是一輛極漂亮的新式小汽車,飛也似地通過了我們這病車之旁而長逝。只留下些汽油氣和香水氣給我們聞聞。我們目送了這輛“油壁香車”之后,再回轉頭來盼望我們的黑點。久之,久之,地平線上果然又涌出了一個黑點。“這回一定是了!”有人這樣叫,大家伸長了脖子翹盼。但是司機說“不是,是長興班。”果然那黑點漸大起來,變成了黃點,又變成了一輛公共汽車而停在我們這病車的后面了。這是司機喚他們停的。他問他們有沒有救我們的方法,可不可以先分載幾個客人去。那車上的司機下車來給我們的病車診察了一下,搖搖頭上車去。許多客人想擁上這車去,然而車中滿滿的,沒有—個空坐位,都被拒絕出來。那賣票的把門一關,立刻開走。車中的人從玻璃窗內笑著回顧我們。我們呢,站在黃沙路邊上蹙著眉頭目送他們,莫得同車歸,自己覺得怪可憐的。  后來終于盼到了我們的救星。來的是一輛破舊不堪的小篷車。里面走出一個渾身齷齪的人來。他穿著一套連褲的藍布的工人服裝,滿身是油污。頭戴一頂沒有束帶的灰色呢帽,臉色青白面處處涂著油污,望去與呢帽分別不出。腳上穿一雙橡皮底的大皮鞋,手中提著一只荷包。他下了篷車,大踏步走向我們的病車頭上來。大家讓他路,表示起敬。又跟了他到車頭前去看他顯本領。他到車頭前就把身體仰臥在地上,把頭鉆進車底下去。我在車邊望去,看到的仿佛是汽車闖禍時的可怕的樣子。過了一會他鉆出來,立起身來,搖搖頭說:“沒有這種螺旋釘。帶來的都配不上。”乘客和司機都著起急來:“怎么辦呢?你為什么不多帶幾種來?”他又搖搖頭說:“這種螺旋廠里也沒有,要定做的。”聽見這話的人都慌張了。有幾個人幾乎哭得出來。然而機器司務忽然計上心來。他對司機說:“用木頭做!”司機哭喪著臉說:“木頭呢?刀呢?你又沒帶來。”機器司務向四野一望,斷然地說道:“同者百姓想法!”就放下手中的荷包,徑奔向那兩間茅屋。他借了一把廚刀和一根硬柴回來,就在車(www.lz13.cn)頭旁邊削起來。茅屋里的老婦人另拿一根硬柴走過來,說怕那根是空心的,用不得,所以再送—根來。機器司務削了幾刀之后,果然發見他拿的一根是空心的,就改用了老婦人手里的一根。這時候打了圈子監視著的乘客,似乎大家感謝機器司務和那老婦人。衣服麗都或身帶手槍的乘客,在這時候只得求教于這個齷齪的工人;堂皇的杭州汽車廠,在這時候只得乞助于荒村中的老婦人;物質文明極盛的都市里開來的汽車,在這時候也要向這起碼設備的茅屋里去借用工具。乘客靠司機,司機靠機器司務,機器司務終于靠老百姓。  機器司務用茅屋里的老婦人所供給的工具和材料,做成了一只代用的螺旋釘,裝在我們的病車上,病果然被他治愈了。于是司機又高高地坐到他那主席的座位上,開起車來;乘客們也紛紛上車,各就原位,安居樂業,車子立刻向前駛行。這時候春風撲面,春光映目,大家得意洋洋地觀賞前途的風景,不再想起那齷齪的機器司務和那茅屋里的老婦人了。  我同Z先生于下午安抵朋友L先生的家里,玩了數天回杭。本想寫一篇“莫干山游記”,然而回想起來,覺得只有去時途中的一段可以記述,就在題目上加了“半篇”兩字。  1935年4月22日于杭州。   豐子愷作品_豐子愷散文集 豐子愷:野外理發處 豐子愷:做父親分頁:123

JJ118RBR5VERG18E


台中南屯iRobot掃地機器人水貨維修推薦》
台中烏日戴森 v11無法啟動推薦》 Electrolux吸塵器電池更換的步驟是什麼?潔森工坊戴森家電台中梧棲Dyson空氣清淨機維修推薦》 小米吸塵器出現故障應如何檢查?傑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專業技術

arrow
arrow

    j8eedb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